前言相投 后语也痴

【言绫】姑娘,你的久别重逢到货了(下)

(上)看合集


车开到言和家楼下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乐正绫如蜻蜓点水般把吻留下后,便躺向座位睡得不省人事。只剩言和一个人在寒风中凌乱,她摸了一下自己的唇,乐正绫的唇膏抹在自己的指尖上,淡淡的红色。言和又掐了一下自己的脸,不是在做梦。


车内后视镜反射出乐正绫熟睡的样子,头发散在肩上随着呼吸有节奏地颤动,言和却一直看着镜中的自己,静静发呆。


言和付了车费后扶着乐正绫一步一步地上楼梯,到家门口后她得一手抓住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一手胡乱地找着钥匙。乐正绫的头发蹭着言和的脖子,含糊地叫了一声:“言和……”


“乐正绫?”言和有些担心地瞄了一眼身旁的人,乐正绫没有回答言和,她忽的往言和怀里靠去,空出的另一只手捂住嘴巴,小声的一声“唔”,颤抖的肩膀像是在向言和诉说着自己此时的痛苦。


言和料到了乐正绫要做什么,她赶紧检查着自己的衣袋和裤口袋:“你等一下,我马上开门!”终于在慌乱中言和找出了钥匙,迅速扭动了门锁后,古老的门“吱呀”一声向后扇动。


还好言和租的房子不算太宽敞,打开门后左边就是卫生间,走两步就到了。卫生间安置在厨房走道内,只要出了卫生间再往左走就是厨房。言和到卫生间门前就松开了乐正绫的手,乐正绫这时算是完全清醒了,呕吐感驱使乐正绫不用言和提醒都自觉地跑进卫生间去。


言和去衣柜取出毛巾,顺便脱下自己的外套,用热水湿透毛巾后去卫生间寻找乐正绫,可卫生间早已没了乐正绫的踪影,言和把头探出卫生间叫了一声“乐正绫”,无人应答。


言和租的房子顶多就两个房间,一个是客厅,一个是自己的卧室。言和往客厅看了一眼,仍是没有人后,往卧室走去。


果不其然,乐正绫坐在自己的床上,正对着放在床不远处的放置得乱糟糟的乐器。乐正绫把手肘放在大腿上,托着腮看着它们。


言和悄悄地走近乐正绫,坐在她的旁边,水珠悬在乐正绫的刘海上面,脸上湿漉漉的,想必刚才是在卫生间洗了脸,言和把毛巾递给她:“那个……擦擦脸吧。好清醒一点。”


乐正绫对言和的突然出现竟没多大反应,她头也不转就接过了言和的毛巾,轻声说了句“谢谢”。


沉默环绕着整个房间。


言和不开口,只因刚才乐正绫在门口的“突发事件”让言和一下子把在车上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只顾着如何清理收拾残局,但匆忙后冷静下来,言和是拼命地想要圆场,只不过内心这么想,但不知道说些什么。高中时喜欢上的人亲了一下自己,换作谁都会高兴好一阵子,可……


高中时的怦然心动,心心念念的单恋可以持续很久很久,每天看到喜欢的人都想把她拥入怀里,想摸她的头揉乱她的头发看她笑着的样子。后来分别了几年,那几年里抓在手心不能吃的糖果变成了白月光,变成了通讯录里无法拨通的号码,变成了偶尔在夜里想起又感叹的小心思,到最后快要适应时间时,时间又强塞给你。


言和在时间给的这份意外面前,慌乱得说不出话来。


在车里的时候,乐正绫的唇很暖,轻轻一碰,一会那份温暖和柔软就没了。放在高中时,言和的心会扑通扑通地跳吧,可言和只眼睁睁看着乐正绫在车上睡着,末了反应过来时,她才发现那么多年不见的乐正绫,睡着的时候和高中时躺在课桌上睡着简直一模一样……


一样的可爱。


只是那份轰轰烈烈的感情,变成了淡淡的,轻如蝉翼的思念。


乐正绫会怎么想呢?那份出自意外的吻,换来的却是无人主动的沉默,或许最应该先说话的人是她,告诉她,我也很喜欢你,然后呢?


“言和。”


言和感到身体一下失去重心,回过神来竟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而视线正上方是俯身看着自己的乐正绫。


方才真的是想得太入迷了,并没有注意到乐正绫已经起身,但言和怎么也想不到乐正绫会把自己往床上推。正当她想起身时,她发现乐正绫在解开绑在后面的麻花辫,乐正绫的长发一部分落到了胸前,更长的头发差点要触碰到言和的脸。言和默默惊叹乐正绫散发的时候也很好看,她能闻到那长发散出一股淡淡的清香,看呆的言和并没有意识到乐正绫的手正准备往背后游动,直到听见“呲”的一声……


拉链开了。


言和在千钧一发之际猛的意识到哪里不对并且知道要发生什么的时候起身抓住了乐正绫的手:“不不不阿绫你……”


因礼服拉开了拉链显得乐正绫身上的衣物稍有松动,特别是肩处,好似只要稍微动一下衣服就会掉下来。


“唔……”听到乐正绫的呜咽,言和松开了乐正绫的手,乐正绫的双手释放后,只慢慢地抬起一只手摸着额头,“好痛……”


言和没反应过来,喝了酒后是会头确实是会痛的,等等……所以说你酒还没醒吗?!


乐正绫低着头,散乱的长发遮住了她的脸颊,言和把头发撩开,乐正绫视线朝下,乌黑的眸子反射出言和的样子,但未转动看向言和一眼,言和知道乐正绫还没缓过神来,她担心地问道:“你要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乐正绫眨了眨眼睛,她听到了言和的声音,视线朝言和看去。


乐正绫的头发拂过言和的指尖,头发很长,但并不厚,正因为如此,言和感觉乐正绫的头发很轻。


乐正绫没有回答言和的问题,她只向言和耳边靠近,头靠在言和的肩膀上,这样的姿势使言和恰好埋在了乐正绫的颈窝,大小姐今天喷了香水啊,兴许夜店的酒味太重,她没有发觉。背后很暖,那份暖意还特意加重了力度,把自己抱得紧紧的。言和并不知道,原来乐正绫抱着自己时,那怀抱是如此的柔软和温暖,不过想来也是,毕竟她连乐正绫的手都没拉过。


还未等言和开口,乐正绫就抢先道:“对不起,言和,我……”乐正绫低头埋进言和的肩膀,言和的白发蹭着她的脸颊,“我喜欢你……”


心脏一遍遍有力地跳动着,在二人之间发出极大的响声。


言和不知道这是谁的心跳,还是两个人的心跳重叠在了一起,她无从得知,但她能感受到她的肩膀上的布料湿润了。乐正绫的泪一滴一滴淌在她的肩膀上,言和伸手摸了摸乐正绫的头,在她耳边轻轻地安慰着:“阿绫……”


乐正绫小声地啜泣,好一会才开口:“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体育馆里,听朋友说,你是女子篮球队的新队员,当时看到你打球,新生里只有你是短头发,特别好认,但是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后来我偶尔会被朋友拉去看球,她看的是男子篮球的学长们,而我刚来这所学校还谁都不认识呢,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会呆看着球队打球一边发呆……但是,我每看一次球赛,都会不自觉地把目光瞄到你身上,再后来看的次数多了,我发现你和队里其他女孩不一样,你比其他女孩看上去更清爽,传球的样子很帅气……


“我总觉得应该是单纯的觉得你很好看,并没有往深处想这种感觉是什么,临近考试,我不再去体育馆,但在图书馆里遇到了你。我是第一次看到穿着校服的你,你在盯着书柜上的书,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你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像大海般的蓝……


“我问了篮球社社长,知道了你的名字,是一个十分朴素的名字,不会让人忘记。


“你第一次和我说话,是为了还给我落下的图书卡,我是该感谢那时候的粗心大意呢,还是感到后悔好呢,不过这么些年过去,也不重要了。


“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我会忍不住去找你,和你多说几句话都能开心上好一阵子,看到你就像看到星星,聚焦点全在你身上啦,找不到你就会很失落,毕业的时候这种起起伏伏的感情我还是搞不明白,因为感觉你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会对着我笑,我想,我们哪天沦为陌生人也不奇怪吧……


“大学的时候从朋友那刷到关于你的动态,我大概是明白了这种感情是什么,但是我有点害怕,害怕说出来后会让你为难,因为从高中时你就一直这么温柔啊……可是我,不说出来总觉得很不甘心。”


言和静静地听完了乐正绫说的一大段话,她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从没和乐正绫接触过,而乐正绫还能脱口而出自己的名字,这一份的遗憾是自己给的,在封闭的心房里,哪怕心有不甘,她也心甘情愿地接受。


可是,喜欢的对象是乐正绫啊。


如此阳光活泼的女孩,是哪怕风筝断了线,也要朝着它奔跑,直至越来越远,消失在空中的人。


那个女孩,是她喜欢的乐正绫。


而乐正绫,绝不会是哪怕不甘心也会放手的人。


这个时候,言和之前的犹豫变得不再重要了,她抱住怀里的人,贴近她的脸庞:“乐正绫,你有没有想过,我也喜欢你呢?”


仅仅那么几秒钟,床上的两个人是互相拥抱着的,但乐正绫听到这句话后,忽的离开了言和的怀抱,她看着言和。


乐正绫的眼睛因哭过后有些许红,但她的眼神里并不是伤感,而是惊喜,好像触不可及的梦想实现了一样,或者说更多的是“喜”大于“惊”,言和看得出来她扬起了嘴角,但又很快皱起了眉头:“可是言和,你高中的时候真的都不会主动找我,而且像个木头一样一点反应也没有,你该不会在哄我吧?”


言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怎么感觉还在耍大小姐脾气呢,她慢慢陈述着像是自言自语的话:“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总觉得这份感情可珍贵了,碰一下就碎,你这么阳光可爱的女孩,万一说出口就抢不回……唔……”


言和还没说完,嘴唇就被“堵”住了,而那份触感正和车上的一模一样,在对方的推力下她向床上倒去,言和这次则是乖乖地“听话”——她在倒向床上的时候环住了身上人的腰。


咖啡机响了。


厨房里回响着咖啡机的重复的提示音,言和把咖啡倒进杯里,拿起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沿着杯口喝了一小口。


洗漱过后,在咖啡机面前等待了不知多久,言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望着窗外有些发亮的天空,昏沉的天空下开始慢慢渗透出白光,但并不算明显,就像水彩颜料在纸上慢慢地过渡。


言和回到她的房间,在衣柜里找出一条裤子穿了上去,那是大学时穿的睡裤,松垮垮的,得在腰上把裤绳勒紧才不会往下掉。言和拉紧后打了个简单的结,坐在椅子上,拿出笔和纸在空白的纸上写着什么。


笔的声音很响亮,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当年的考场,言和每写完一段就勾勾画画修改,直到敲门声的响起,让她停了笔。


言和没有点外卖,也没有快递,但她知道来者是谁,她打开门,那个棕色头发的女孩站在自己面前,手上拎着一个购物袋,穿着有些皱了的礼服,还披着一件偏大的杏黄色毛呢外套。


“我去24小时便利店吃了早餐,顺便给你带了点。”


早起的乐正绫没怎么打理头发,她只简单梳了下头,扎了个单马尾。言和接过了她的购物袋说声“谢谢”,侧身让乐正绫进屋。


乐正绫走到言和的卧室,床上的杂乱印证了昨夜的痕迹,但乐正绫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言和的乐器上:“我昨天就在想,你还做着高中喜欢的事啊,朋友说你会写歌,没想到是真的呢。”


言和笑道:“也只是兴趣爱好罢了。”


乐正绫摸了摸吉他:“这个,其实我也会弹,当时经常背着哥哥玩这些。”


“你哥哥?”


“对呀,我好像以前没和你提过?”乐正绫似是想起了什么,“糟了!”


“怎么了?”


“我哥是不知道我去夜店的,”乐正绫抓紧了肩膀上的毛呢外套的领口,防止它掉下来,“我没有想到我会在这里过夜,本来想晚上偷偷溜回去的,而且我没有准备换的衣服……”乐正绫看了看身上的礼服。


“啊……”言和没想到这还是个调皮的大小姐,“你要不要先穿上我的……衣服总能穿上去吧?”言和默默比了一下自己的大长腿,觉得乐正绫穿自己的裤子还是太勉强了。


“怎么可能!你看看这件外套!”乐正绫指了指现在穿着的外套,早上起来太冷,才找这件为了保暖穿上去,这外套明显偏大。乐正绫盘算着:“嗯……我等迟点去店里买一件新的,然后再偷偷溜回去……”


言和内心表示你这是多熟练啊,她笑着道:“阿绫,你不觉得现在该梳梳头发吗?”


经言和提醒乐正绫才意识到今早匆匆起来还未打理的头发,她摸了摸那还有些打结的头发,“哎呀”一声就往卫生间里跑,她经过言和时,反倒停了下来提醒道:“阿和,你要记得擦下你肩膀上的口红。”


言和愣住了,肩膀上?口红?但乐正绫已经离开了,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肩膀,指尖上,就和昨天在车上的一样,留着一抹淡淡的红。


言和一下子脸红了。


昨天晚上,乐正绫在她身下,用极其小的声音在言和耳边说了一句“我爱你”,随后就往言和的肩上靠近,肩上传来的是大小姐的温度和棕色头发的瘙痒。好像小孩子向大人说了一句悄悄话之后害羞地逃跑,怕是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言和当时轻轻地笑了一下,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些过于幼稚又可爱了。


她走到卫生间,有些不敢看昨夜留下的痕迹,但又像初次化妆的女孩羞涩却藏不住惊喜般的看了一眼,那红印好像绣球花中最靓丽的一朵,在肩膀上盛开。


言和用水洗去口红印,但发现怎么也洗不掉,再次抚摸时才惊觉口红印是洗掉了,但吻痕是洗不掉的。


无奈的言和回到桌前,试图找回刚刚被打断的思路,她看着白纸上第一句“在你到来之前 我会一直等着你”,她向来写歌词,从来是写了个开头就没有了结尾,或是顺着刚有的思路写下去,因为有时候她写了开头,往往是不会想到结局是什么的。


但这次不同,从敲门的那一刻开始,言和就料到了结局。


姑娘,你的久别重逢到货了。


–––


终于把下篇熬出来了……


灵感来源于《waiting here》,歌词也是从这首歌里抽出一段翻译的


歌直接分享到了主页,强行安利一下!


评论(5)
热度(48)

© 燕子粥 | Powered by LOFTER